唐毒新春庆典24h企划

【唐毒新年快乐!】 黑鬼与欧皇

转发点赞评论推荐一条龙!大家开心吃粮哇!


十二川@琅客:

祝大家猪年快乐!天天开心!




————————————————————————————


1.


        蓝鸦第一次见到唐鹤来的时候,唐鹤来正以风一般的速度从半空砸下来。


        蓝鸦当时还在百无聊赖地想着又是一个故意或者“无心”砸他面前的炮,唐鹤来就及时一个冲刺稳稳当当落在他面前,爪子一捞,掏走了蓝鸦脚边的一颗龟蛋。


        “咦,龟丞相!”


        听着不掩惊喜的声音随风而去,蓝鸦看了眼自己兜里一大把的碎蛋壳鹅卵石,青着脸捏断了手里的虫笛。


 


2.


        蓝鸦记住了那个从他眼皮子底下抢走龟蛋的小唐门,所以在人又一次出现在他面前时,蓝鸦立即放下手里只差一刀的跑商小花,开着仇杀一把将唐鹤来抓了过来。


        刚落地巴陵的唐鹤来看着突然出现眼前的蓝鸦,脸上的茫然倏地变成了欣喜,还没等蓝鸦搞明白这人怎么要遭打了还这么开心的时候,一个走神,他就眼睁睁看着唐鹤来就径直从他身边冲了过去,在他身后套走了一匹小马。


        熟悉的声音伴见证了蓝鸦虫笛的二次负伤。


        “幸运!龙子!”


 


3.


        蓝鸦彻底把唐鹤来的名字摁在了自己的黑名单头号,时时刻刻准备着一看见这个人就毫不犹豫地拿百足拍死。


        然而幸运女神的偏爱没有给蓝鸦机会,每次蓝鸦在不同地方遇见唐鹤来,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看着这个一身破烂装备的唐门从他身边摸走各种宠物奇遇,然后迅速溜走。


        蓝鸦的虫笛换了一把又一把,直到武器商掀桌再不想收他的破笛子,蓝鸦才恍悟过来这不是个好办法。


       他决定换个方式。


 


4.


        虽然蓝鸦是一个只爱打架干人的PVP党,对摸宠奇遇这些不是很感兴趣,但要有一个从你身边摸走奇遇的欧皇天天窜你眼前蹦跶,蓝鸦觉得是个非洲人都会想要干掉这个欧皇。


       所以蓝鸦召集了一干狐朋狗友,终于是从苍山洱海把刚刚抱走小落墨的唐鹤来给逮住了。一个人捉不住,就不信一群人还逮不到了。


        “要么给我摸到奇遇,要么天天被我揍,我很仁慈的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


        唐鹤来呆呆地抱紧对着这群黑恶势力张牙舞爪的小黑猫,感受到了来自于非洲人的浓重怨念。


 


5.


        唐鹤来作为一个热爱和平不会打架的普通唐门弟子,在这么一窝恶汉的威胁下,自然只能低头,认命地跟着蓝鸦去摸奇遇。


        正好人都站在查飞天面前了,唐鹤来便从兜里拿出三颗新鲜的甜象草就让蓝鸦去试试。


        欧皇亲手给的甜象草,肯定会比非洲人挖的更有用吧……?


        唐鹤来的心砰砰地跳,手心里捏着一把汗,看着蓝鸦把手里的草递出去。


        第一颗。


        “看起来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奇特。”


        蓝鸦深深地看了唐鹤来一眼。


        见着蓝鸦即将递出第二颗草,被人那眼给吓出一身冷汗的唐鹤来赶忙伸手拦住,拿出了一个大红花。


        “可、可能是还不够红,哥儿你戴上这个试试。”


        蓝鸦黑着脸戴上丑不拉几的大红花挂件,扫一圈身后爆笑的狐朋狗友,把手里的甜象草用力往前边一怼,心想着要是戴了这个愚蠢的挂件还不出奇遇,就立马把这个唐门揍得他妈都不认识。


        没几根头发的破老头轻蔑瞥一眼面前一身红的五毒,吸了口烟,轻飘飘又是一句字都不改的话。


        “看起来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奇特。”


        唐鹤来看着蓝鸦愤怒地把大红花踩在脚下就要冲他过来,忙抬手挡住脸急急开口,脚一软差点给人跪下。


        “哥你等等还有一次机会!一定会出的不要冲动啊!”


       蓝鸦生生止住步子,低头看着那只见主人受了欺负气呼呼扑过来挠他的小黑猫,阴恻恻一笑。


        “不出你就死定了!”


 


6.


        为了自己的小命,唐鹤来盯着蓝鸦阴沉的笑哆哆嗦嗦往前走了几步,一边给自己打着气,一边摘下的面具覆去蓝鸦面上。


        “做什么?”


        半边视线突然暗了一块,蓝鸦不习惯地眨了眨眼,奇怪地看着露出整张脸的唐门,心里暗暗咦了声。这唐门竟然不是个阴阳脸长得还挺俊。


        唐鹤来悄咪咪瞟眼蓝鸦的脸色,没敢回话。


        蓝鸦也没在意唐鹤来的小动作,扬了扬下巴示意人还有什么要做的赶紧,便瞧见唐鹤来做了几个深呼吸,上前来把他给从背后抱住了。


        “??!”


       蓝鸦下意识握紧了虫笛就要往嘴边放,却被贴在背后的唐门一把抓住手腕,把他手里的虫笛换成了甜象草,往前边的老头子那儿一递。


        “哈哈哈我果然没看错人!”


 


7.


        万年黑鬼蓝鸦头一次出了奇遇,也顾不上计较身后这个胆肥敢抱他的唐门,转身朝着一干震惊脸的损友甩去个嘚瑟的表情,眯起眼像个偷了腥的狐狸,拍拍自觉还了笛子缩到一边的唐门。


        “干得不错嘛小唐门,这次就不揍你了。”


        终于松了口气,唐鹤来擦掉额头的冷汗,“谢谢哥!”


        “不过,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给我戴面具还来抱我么?”


        唐鹤来看着蓝鸦现在心情似乎是很好,壮了壮胆,“防脸黑手黑……”


        “咔嚓”一声,蓝鸦手里的虫笛断成两截。


        瞧着蓝鸦那副“你再多说一句就揍死你”的神情,唐鹤来赶忙闭了嘴。


 


8.


        赶走看完热闹的损友们,蓝鸦念着出了奇遇懒得跟某个不会说人话的唐门计较,找武器商修理了笛子准备回头来做自己的第一个奇遇,就看见唐鹤来跟在他旁边,望着他的脸欲言又止。


        蓝鸦这才想起自己脸上还挂着别人的面具。


        虽然这个面具象征了他本人的脸黑而某人很红,但既然它有这么大作用,蓝鸦一时间也不想把面具还回去,眼珠子一转朝着唐鹤来勾了勾手指。


        “想要面具?”


        唐鹤来点头。


        “帮我出了全部奇遇就还你。”


        唐鹤来仿佛被人棒打鸳鸯般哀怨地看蓝鸦一眼。


        “那…面具送你了。”


        不是说唐门的面具跟个宝贝一样从不离身的吗,这人怎么这么轻易就不要了。蓝鸦不满地“啧”了声。


        “我可没说出了一个奇遇就不揍你。”


        望着唐鹤来脸上的失落变成震惊与绝望,蓝鸦心情反而更好了。


        “我指的可是——全部奇遇。”


        “在我没出完全部奇遇前,你就乖乖跟着我当吉祥物吧!”


 


9.


        接下来的好一段日子里,只要蓝鸦一打完架闲下来,就拖着心不甘情不愿的唐鹤来满地图的捉宠物,有些奇遇还得先完成好些麻烦的条件蓝鸦没那个心情做,就让唐鹤来先捡着轻松的小奇遇带他去摸。


        被这人半搂着去捉宠物习惯了,蓝鸦便仗着唐鹤来打不过他,偶尔懒得走路就蹬鼻子上脸让吉祥物抱着他过去,小日子过得好不滋润。


        捉宠物捉得不亦乐乎的蓝鸦却是有些兴奋过了头,忘了作为一个有着无数敌家的阵营人士,唐鹤来这个一身垃圾装备的小唐门时时刻刻出现在他身边有多危险。那些打不过蓝鸦的人可不会因为唐鹤来没有阵营就当做没有看见他。


        这不,一个浩气小分队在龙门把落单的唐鹤来给盯上了。


        等蓝鸦意识到不对回头来找人的时候,就惊奇看着唐鹤来在七八个人的围殴下毫发无伤四处乱窜溜得飞快,像条滑溜的泥鳅一样,捉都捉不住。


        看着这小队浩气,蓝鸦心里有些微妙。


        终于有人体会到他当初逮唐鹤来那时候的蛋疼了,看着泥鳅溜浩气不知道怎么他竟然觉得有些爽,站在一边陷入了沉思,忽略了唐鹤来的一声声惨叫。


        “哥!哥你别看戏了我要死了啊啊啊!”


 


10.


        蓝鸦拉来损友与浩气的人干了个爽,终于是把跑断了气的唐鹤来给救了回来。


        唐鹤来累得脸贴地躺沙地上喘了半天,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正想坐起,就被头顶蓝鸦的大脸给吓得再趴了回去。


        “小唐门,我看你根骨清奇,不如跟我一起来恶人谷吧?”


        回想刚刚被浩气人士追着打的惨状,唐鹤来果断拒绝,“不!”


        蓝鸦就知道会得到这个回答,呵呵一笑,强行摁着唐鹤来的脑袋直奔王老大面前入了谷。


        唐鹤来就这么哀哀戚戚地上了贼船。


 


11.


        然而pvx就是pvx,就算唐鹤来被迫入了阵营,天天被蓝鸦揪着去跟矿车跑商打战场,也阻拦不了唐鹤来对成就奇遇的热情。


        pvp的世界反而还为唐鹤来打开了新的大门。


        每天跟着蓝鸦一起给帮会小号护镖跑商,没多久就唐鹤来就升满镖师刷到恶人谷尊敬,左手一个清风捕王右手一个生死判,还天天跟着帮会团混战场对黑白路跃跃欲试。


        蓝鸦偶尔闲下来一看差点气了个半死,在他忙着干架揍人的时候,这个小兔崽子竟然背着他偷偷出了好几个奇遇,还上了世界,是可忍孰不可忍?


       当即揪着人衣领拎高了,蓝鸦恶狠狠瞪着唐鹤来。


        “谁准你不好好干活摸奇遇的?”


        唐鹤来很是无辜。


        “我就是跟着你们一起护镖跑商打战场,也没有特意去摸奇遇。”


        蓝鸦一口血堵在喉咙,愤愤地把人往地上一摔,砸门出去了。没看见唐鹤来偷偷藏进手心的信卷。


 


12.


        又轮到一天的小攻防,唐鹤来忙着做下午刚摸出的红绸奇遇错过了时间,只能赶着点排队去瞿塘峡混分,不亦乐乎地甩着机关搜刮走一串人头,美滋滋趁着浩气还没打回来神行回了帮会,就发现原本冷冷清清的帮会大厅此刻站满了人,正副帮主一脸阴沉地坐在最里端,目视着唐鹤来走进大厅。


        唐鹤来惶惶地抱紧弩,翻来覆去地想了一番,觉得自己除了偶尔偷懒去摸了摸奇遇应该也没做什么错事,怎么现在所有人都恶狠狠地盯着他仿佛他犯了什么弥天大罪一样,顿时半条腿卡在门槛上进也不是走也不是。


        “愣着做什么还不过来。”


        门边一个藏剑见唐鹤来呆住没好气地拽了一把,唐鹤来才回过神,不安地看着这个略有些眼熟应该是蓝鸦损友一员的藏剑,小小声凑近了去问发生了什么。


        听着藏剑吧啦吧啦一堆,唐鹤来才知道今天帮会被分去打千岩关,本来是稳赢的局,结果不知道是哪个人提前泄了密让浩气有了防备,不仅没能打下来还被对方一直压着揍,全帮上下都给气坏了。


        这不,连小攻防都还没结束,帮主就把所有人都喊了回来准备找出那个浩气的卧底。而没注意帮会信息迟到唐鹤来只是被帮主给迁怒瞪了几眼。


        唐鹤来这才松口气,扭头四下看了看去找自己唯一的熟人蓝鸦,却意外发现蓝鸦站在离帮主很近的地方,周围站了一圈不熟的帮众,唐鹤来仔细地看了看,发现那些人他都没见过,不是蓝鸦的那帮子损友。


        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唐鹤来看了看身边神色莫测的藏剑,总觉得蓝鸦身上发生了什么,稍稍退后半步,将自己隐藏在人群中。


 


13.


        “今天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不想多废话,谁向浩气告了密自己站出来。”


        见没人吭气,帮主沉着声扫视了全帮人一圈,最后将视线停在蓝鸦身上,目光暗了一分,“背叛者是谁我心里有数,你要是自己站出来,我还能给你留一条活路。”


        唐鹤来看着所有人都随帮主看向了蓝鸦,总觉得这事情太过不可思议,生来就一副恶人相的蓝鸦怎么可能是浩气卧底,张了张嘴刚想说些什么,就有人抢先开了口。


        “以前都没有过泄密的事情发生,这人一定是才进帮没多久的新人,最近新来帮会的人就那么几个,很容易就能找出来吧。”


        先前拉了唐鹤来一把的藏剑现下转过头来,瞥眼还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的唐鹤来,伸手猛地把人推到了众人中间的空地上。


        “有道理,我们都是在帮会里待了大半年的人了,要出事肯定早出了,现在才有泄密的,肯定是新人!”


        “这是谁?今天帮会打攻防我没看见他?”


        “新人?他就是浩气卧底?怪不得不去攻防是对浩气下不了手吧!”


        “他不是跟蓝鸦走得很近吗,蓝鸦是副帮的心腹指不定被他偷走了多少消息!”


        “会不会蓝鸦也……”


        ……


        唐鹤来茫然地看着周身人纷纷杂杂,指着他开始数着那些莫须有的罪状,被人按着脑袋跪在地上才彻底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竟然被当做了浩气卧底!


        天地良心,除了大攻防他连浩气盟的地图都没去过!


       唐鹤来着急的解释被众人的声音盖了过去,慌乱下只好将目光投向蓝鸦,希望这个把他带进恶人谷又与他相处了这么久的人,能明白他只是个无辜的小帮众并非什么浩气卧底。


        蓝鸦却没有看唐鹤来,挽着笛正过身面向帮主抬起头,声线异常的冷静,落在唐鹤来耳中却刺骨万分。


        “前天我回屋的时候看见唐鹤来手里藏着信卷,当时便心生了怀疑出了屋躲在一边看他要做什么,果不其然,我看见唐鹤来等我一出门就匆忙写了什么招来信鸽送了出去,那鸽哨我看的明确,是浩气盟所有的。”


        蓝鸦拿出一枚浅色的鸽哨递往前,帮主拿起仔细看了看,阴狠地朝唐鹤来望过来,一挥手。


        “把人拖下去!”


 


14.


        恶人谷的刑罚有多重,唐鹤来现在是明白了,他看看左边牢房里吊着一口气的某个叛徒,看看右边牢房满地打滚里哀嚎着的某个浩气,拼命往后边缩着希望那个拿着鞭子的壮汉离他远一点,却又被手足腕部的链铐阻止了动作。


        好在幸运女神一直都很照顾唐鹤来,还没等那一鞭落在唐鹤来身上,蓝鸦便出现在牢房门口,将沉甸甸的一袋子钱递给看守的人,驱走行刑人站在了唐鹤来面前。


        唐鹤来看着背光进来的蓝鸦宛如看见了再生父母,刚想感动,却又在下一秒想起,这个人就是害他无辜套上卧底罪名入牢的凶手,一时间神色复杂。


        “你为什么要诬蔑我是卧底?”


        蓝鸦凉凉地一笑,“你运气好,正巧撞了上来。”


        唐鹤来抿紧嘴,脑子转着回想起种种,突然醒悟,“你才是那个浩气卧底!”


        “饭不能乱吃,话也不能乱讲,”蓝鸦低头把玩起笛子,站姿却是防备着的,“私下与外人通信的是你,浩气的鸽哨也是从你屋子里翻出来的,我怎么会是浩气卧底。”


        “我自从被你拉着入了恶人后就被分到你的院子里住,你要是想在我屋子里藏点东西不过几步路的时间!”


        蓝鸦没有辩解,却也没有承认。


        “我在恶人谷待了三年,为什么要为一场小小的攻防将自己陷入险境。浩气卧底?这个名头可不是能随便安在我脑袋上的。”


        被蓝鸦这么一反问,唐鹤来也被搞蒙了,“既然你不是浩气卧底,那为什么你要说那个鸽哨是我的,我从来没见过那个东西。”


        “既然有人想要陷害我,那我就只能找个替死鬼,这不,你运气最好。而且,我也不信你是个什么目的都没有的人,一次两次运气好我还能理解,次次都好运气——我可不相信运气这种东西。”


        这么严肃的时刻,为什么自己还是能感受到一股黑鬼的怨念?唐鹤来看着蓝鸦,缓缓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那你知道,我那天拿着的那个信卷上盖着浩气盟加密的章,本来是该交到你手上的吗?”


        “不过好在,我装傻装了那么久,还是让我给找到了你的狐狸尾巴,那个鸽哨不会是我的,自然,就只会是你这个将它拿出来的人的。”


 


15.


        蓝鸦被唐鹤来反将了一军。


        唐鹤来是直属米丽古丽的刹堂成员,这个堂里的人很是隐秘,只有在清理叛徒的时候才会出现。自浩气的线人被恶人谷抓住拷问,得知帮会里有一个浩气卧底后,上边的人就把唐鹤来给派了下来。唐鹤来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只给帮主说了这回事,然后与他的几个心腹一串通,把目标锁定在了蓝鸦身上。便有了之后的一溜事情。


        至于为什么唐鹤来要用PVX党的身份吸引蓝鸦的注意力,一是PVX党的身份不容易被怀疑,二是,作为一个常年被黑鬼怨恨的唐鹤来,他相信黑鬼们皆对欧皇这个名头有着异常的执着。


        事实证明果然没错,蓝鸦毫无悬念地掉了坑。


 


16.


        设计挖坑了这么久终于把人给逮住了,唐鹤来心情很好,虽然与原本计划偏离害得他也去劳里蹲了一会儿,但头一次出师就顺利抓到自己想找的人,唐鹤来还是能暂时忽略掉这小点不爽快的。


        换上符合自己身份的恶人鹤梦套,唐鹤来踏着夜色向帮主问了个好,仗着身份示意自己要单独审问浩气卧底,谴走了所有的人,独自踏进半天前才“关押”过自己的那间幽暗牢房,视线锁定缩在墙角紧闭着眼瑟瑟发抖的人。


        冷?


        疑惑地多看了人两眼,唐鹤来打量了下这个狭小的囚室,除了常用的刑具外门侧还有一大桶污水,见着这人都冷得发抖,唐鹤来放弃拿冷水把人泼醒的打算,打算直接上脚。


        好在蓝鸦也没给唐鹤来踹他的机会。唐鹤来刚走近,蓝鸦便睁开了眼,眼角泛着不正常的绯色,薄唇抿得死紧狠狠瞪向来人。


        有点不太对劲,这不像是冷着了。


        唐鹤来不做多想当即蹲下往人额上一抹,蓝鸦额头是凉的,脸却烫得吓人。顾不上被咬出个血印的手,唐鹤来伸手下去往人腿间摸了一把,望着身前人满脸的羞辱神色便是明白了透彻。


        “他们竟然给你下了药?”


        唐鹤来不敢把话声放大,调头就去把那大桶冷水搬了过来,扫了眼门口往里探头的帮主心腹,维持好脸上神色揪住蓝鸦的头发就把人脑袋往冷水里按,同时放高自己的声音。


        “除了这回的事,你还做过些什么?”


        蓝鸦本被那下流药烧得脑子不清醒,现在遭凉水一浸又被迫喝了好几口水,打了个哆嗦整个人都醒了过来,挣扎着要从桶里出来。


        唐鹤来数着秒数等人实在受不住快要窒息,才松了劲让蓝鸦出来喘口气,眼前痛苦着张大口喘气的人脸上依旧泛着红,映在月光下竟是有种莫名的美感。唐鹤来心头一跳,一时间有了想挑杆子不演这活儿的冲动,却又在瞟见门口守卫的时候冷静了下来,再一次把人按进水桶里。


        几次折腾下来,蓝鸦的气息开始变得紊乱,门口的守卫也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唐鹤来才像是玩够了般凑近,在蓝鸦耳边吹了口气,压低了声音。


        “正北左下第三块砖,祝你好运。”


        把人扔回角落踹翻水桶,将泛着腥臭味的水尽数泼人身上,唐鹤来才慢吞吞擦干净手走出门,让守卫好好看着门,自己明天会再来。


 


17.


        然而第二天一大早,唐鹤来还没起床,就听见有人来报蓝鸦跑了。


        冷眼朝着帮主甩了几句狠话,唐鹤来趁着人还没怀疑到他头上,拿着追人的借口骑上快马就溜出了恶人营地。一路七拐八拐,唐鹤来避开恶人谷的眼线换了一身装扮,啪塔啪塔骑着小毛驴慢悠悠踏进了浩气营地。


        蓝鸦才从恶人营地逃出来没多久,刚从花大夫那疗完伤,正准备往新上任的千岩关管事那去做报告,一推开开门,就看见正座上一个万分眼熟悉的人换了身浩气鹤梦套坐在那,怀里抱着只喵喵嗲叫撒娇的小落墨。


        ??!


 


18.


        蓝鸦心思转了几转,想起自己线人刚被发现那会儿,盟里的确传信来说会有人来接应他出去,再与最近发生的事联系起来,一下子全搞明白了。


        “你就是那个来接应我的人?”


        原本绷着脸装严肃的唐鹤来一见蓝鸦进来,露出了熟悉的无辜笑,“对啊,我演的好吧,为了救你我可是苦练了好久的演技。”


        “刹堂的身份?”


        “原本要去抓你的那个人给我半路截胡了,反正他们爱玩隐秘也没几个知道真实身份,正好让我占了便宜。”


        “牢房里的密道?”


        “本来就有,我确认一下瞧着还能走就告诉你了。”


        盯着唐鹤来,蓝鸦沉默了半晌终于问出了最想要知道的那个问题。


        “你那些奇遇……”


        唐鹤来嘴角扬起笑得很是开心,“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我这么欧,但好像只要是在你面前,我总是能随随便便就摸出一把奇遇。”


        蓝鸦看着唐鹤来怀里的猫,又想着这人“随随便便”出的那些奇遇,恨恨地骂了一句。


        “该死的欧洲人。”


 


19.


        提前结束了卧底生涯,蓝鸦回到浩气重新任职,拿着上头给他的介绍信赶去了千岩关,才想起这地方的管事正是几天前才见过的某个唐门。


        唐鹤来。


        低头瞧眼又一次张牙舞爪扑过来咬他的小黑猫,蓝鸦默默抬起头,握着笛子朝走过来的唐鹤来敲上一记。


        “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


        “这是缘分啊,欧皇与黑鬼间的缘分——”


        “说人话。”


        “是这样的,虽然一开始我对要去恶人谷救人这件事很抗拒所以故意选了个欧皇套路拿来气你,但后来我发现你这个人长得也挺合我口味如果忽略脾气不大好这一点的话——所以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我终于决定向上头申请让你来辅助我管理千岩关。”


        唐鹤来像机关枪一样噼里啪啦说了大堆话,蓝鸦一个字都没听清。


        “说重点!”


        “你愿意跟我发展一段美好的情缘关系吗?”


        “??这两句话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都表达了我对我们未来的美好的期盼。”


        “呸!”


        唐鹤来忐忑地盯着蓝鸦边撸怀里的黑猫,差点把小猫儿都给撸炸了毛。


        “我帮你摸全奇遇?”


        蓝鸦眼角一跳,“全部?”


        “全部,不出完奇遇不分手。”


        “可以,不就是情缘吗!”


        用力往唐鹤来肩膀一拍,蓝鸦勾起个阴森的笑,“不过要是你故意耍诈让我摸不出奇遇的话,就等着家暴吧。”


        唐鹤来弱弱地应了声,开始为未来或惊喜或惊吓的情缘生活做起心理准备。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